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冬天的博客

 
 
 

日志

 
 
关于我

开朗、善良、幽默、能和任何年龄段的人成为朋友,喜欢巴尔扎克、大仲马、小仲马的作品。喜欢和朋友聚会。(不分年龄段)退休后仍在朝9晚6忙碌而快乐的工作。

文章分类

渴望父爱  

2008-11-07 17:23:1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父亲离开我已经整整50年了,50年前在我2岁时父亲就因病离开了我,从此渴望父爱就成了我一生都无法打开的心结。

  尽管母亲给了我双重的爱,但还是无法弥补我心中的遗憾,父爱如山的感觉我一生都无法得到,2岁还是我对世界无法认知的年龄,所以对父亲我没有任何记忆,我不知道父亲是严父还是慈父。对于父亲的认知只是家里仅有的几张父亲的集体合影。从母亲的只言片语中我只知道父亲是一位党的地下工作者,性格内向,很爱孩子,姐姐出生时父亲曾留下了眼泪,我想那眼泪也是父亲对姐姐的一份爱吧!除此之外,我对父亲再没有其它了解了。

  每当看到别人家的孩子依偎在父亲温暖的怀里,享受着那份深深的父爱我都会羡慕极了,小的时候别的孩子在外面受了欺负,回家可以向父亲哭诉,父亲可以为他们撑起一片天。可我却无处哭诉,没有人为我撑起这片天,我只能独自面对人生的风雨。那时候我渴望父爱的感觉是如此的强烈我多么希望能靠在父亲温暖的怀里,让父亲用他宽厚的肩膀为我扛起人生的每一座山,可那只是幻想,是永远都不可能的事。有一次和同事聊天,同事说起结婚后第一次回娘家,提前和母亲说好要吃包子,结果回家后母亲改做了别的,没有做包子。同事觉得很委屈,就哭了起来,这时父亲对女儿说:闺女别哭,爸去给你买,然后父亲真的跑了很远的路,给女儿买回了包子。同事说到这时哈哈大笑,笑自己快30岁的人了怎么跟个孩子是的,能为一个包子就哭一顿呢,可我听到这时却早已泪流满面,同事很奇怪,问我为什么,我无言以对,因为那不是一个包子,而是父亲对女儿深深的爱,一个包子凝结了父亲对女儿的多少爱,可我却无法得到一个包子的爱。

因为父亲的过早离去,注定了我的一生要独自面对人生的风风雨雨,当我在人生的路上遇到坎坷,没有父亲的肩膀可以依靠,当我在人生的路上取得成绩没有人为我骄傲。也许有一天,当我离开这个世界去到另一个世界时,我会在那里和父亲团聚,我将不再孤独,在那里父亲会给我深深的父爱,会为我撑起一片天,扛起一座山。会让我靠在他温暖的怀里享受那如山的父爱。

在这里我想告诉天下的儿女们,珍惜你们得到的父爱吧,不管父亲对你们是严厉还是温和,那都是父亲对你们的爱,当你们做错事时,父亲可能会严厉的批评你们,那是父亲怕你们在人生的路上走弯路,当你们在工作或学习中取得一点进步,得到父亲的夸奖时,那是父亲由衷的为你们骄傲和自豪,你的父亲也许是个不善于表达的人,但我相信他对儿女的爱会在点点滴滴的小事中淋漓尽致的表现出来,就像一个包子的爱。只要儿女们用心去体会,一定会体会到父亲对你们深深的爱。也许有一天父亲老了,变得爱叨唠了,变得像个孩子,变得有些古怪,可这却丝毫不影响父亲对你们的爱。因为他是你们的父亲。

 

 

 

 

 

 

  评论这张
 
阅读(1140)|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