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冬天的博客

 
 
 

日志

 
 
关于我

开朗、善良、幽默、能和任何年龄段的人成为朋友,喜欢巴尔扎克、大仲马、小仲马的作品。喜欢和朋友聚会。(不分年龄段)退休后仍在朝9晚6忙碌而快乐的工作。

文章分类

盼望下雪  

2008-12-29 11:55:1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北京已经好几年没有下过一场像样的雪了,但愿今年能下一场像样的雪。从小就喜欢下雪,那洁白的六菱形的雪花,虽然带着凉凉的寒意,却让人感到无比的快乐!那漫天飞舞的雪花会让人产生无限遐想。记得小时候北京冬天的雪很大,有时候晚上睡觉时还能看见满天的星星,早上醒来却发现窗外已经变成了银白色的世界。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小院里柿树上那来不及摘下的柿子,就像镶嵌在新娘洁白婚纱上的红宝石。远远望去,天地间白茫茫一片。几只小麻雀可怜的在房上地上来回奔忙着寻找着可以维持生命的食物。每当这时我的怜悯之心就会被放大到极致,总是将几粒米洒在地上,让小鸟们不再辛苦。我也会无比的兴奋,那思绪也随着飘舞的雪花开始飞翔。顾不上吃早饭,就急切的奔出家门,在上学的路上开始和小伙伴打开了雪仗,松树枝上厚厚的积雪,成了我们恶做剧的最好工具,摇一下树枝,看着纷纷扬扬的雪花落在小伙伴的头上脖子里,我们就会发出童年纯真的笑声。课间休息时,也是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奔向操场,尽情地享受大自然带给我们的乐趣。晚上放学后,迟迟不愿回家,流连在已经冰冻的雪上,享受滑雪的乐趣。雪化时房檐上会垂下长长的冰柱,有长有短,有粗有细,晶莹剔透,好像漂亮的钟乳石。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北京的冬天雪越下越少,我的童年也随着雪的减少而结束了。北京这几年几乎不再下雪了,即使下也是象征性的漂几片雪花而已。

希望今年能多下些雪,因为我爱雪,在她温柔的抚慰下,我内心所有的躁动都开始安静下来了。大地静谧而安祥,就像一个在母亲怀里睡熟的婴儿。在这个银妆素裹的世界里,这片耀眼的洁白使天空也黯然失色。在这片宁静的洁白里,我们还能有什么浮躁的心事放不下呢? 

正如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雪花一样,世界上也没有完全相同的两个人。那么,与我相知而心意相通的另一片雪花在哪里呢? 今生今世,我能找到我的另一片雪花吗?我还能与他相互执手吗?又有谁,能够在最寒冷的日子里伴我走天涯呢? 

飞雪雕花,又一个冬季,又一个轮回。生息,轮回,四季在五行之外,红尘又岂能在四季之外,在雪中,生命原来可以如此单纯,心情原来可以如此宁静,雪的洁白,可以滤去一切世俗的尘埃,就在洁白的大地上,等到雪化,云开、春来、能够记住的,不过是岁月的碎片!

  评论这张
 
阅读(30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